市建局橡樹街項目採預先招標縮短重建時間

2021-06-13 14: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早前以6億多港元批出大角咀橡樹街/埃華街發展項目予達創。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13日)在網誌指,項目重建後可提供大約115個住宅單位,相信租客和業主自用商舖於明年第一季前可全部遷出。他指,項目規模較細,因此首次採用「預先招標」,提前引入發展商進場, 縮短整個重建周期的時間。

 韋志成表示,相對過往重建項目一般 「先清場、後招標」的工序,採用「預先招標」模式,項目可提早大約一年進行招標。市建局可以提早從中標發展商收取前期款項,讓資金提前「回籠」。項目能提早交予發展商籌備建築工程,使項目提前落成,發展商在項目清場後接手地盤,可以按預早批核的圖則立即施工,減少地盤閒置。對市建局和入標的發展商是一個「雙贏」的安排。

 至於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上周五發出合作發展意向書的邀請,為土瓜灣小區發展的首個項目。韋志成指,由於項目規模大,加上地契條款較複雜,較適合採用傳統的招標模式,在完成清場後才進行招標。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