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覓地建1.5萬間過渡屋已達標 陳帆指運輸及房屋局「不會停步」

2021-06-12 14:43
來源:橙新聞

 政府早前將提供過渡性房屋單位的目標提升至1.5萬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隨着位於元朗錦田可提供約1000個單位的用地,已計劃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交規劃許可申請,換言之1.5萬個目標已達成,但局方將「不會停步」。

 陳帆在網誌表示,近月有多個大型過渡性房屋項目陸續動工,例如可提供約2000個單位的元朗江夏圍項目,元朗東頭「同心村」亦將於下周三(16日)舉行動土儀式,將提供約1800個單位。

 對於將合適的酒店及賓館用作過渡性房屋的先導計劃,陳帆指,業界的反應踴躍,現時已向兩間營運機構批出撥款,分別營運一間酒店及十多間賓館作過渡性房屋,合共可提供約240個單位。另外有超過200間酒店及賓館已登記,有意開辦的非政府機構正與登記名冊上的酒店及賓館營運者洽商,部分正深入探討。

 陳帆又預計,劏房租管條例草案可在下月提交立法會審議,如在今個立法會會期內通過,有信心可以在明年初落實,讓住在劏房的居民可以在租約期內免被濫收水電雜費。

 圖:陳帆網誌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