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iBond額度料不少於去年

2021-05-11 2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今日(11日)公布發行第八批通脹掛钩債券(iBond)的詳情,料發行額將不少於150億元。這是繼去年重新發行iBond後,連續第二年發行。

 就發行新一批iBond,金管局昨日下午發出採訪通知,而今天舉行的發布會,出席者除金管局代表外,還有兩家聯席安排行,包括中銀香港(2388)及恢豐銀行的代表。

 今年2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時,已預告再次發行iBond。陳茂波當時解釋,因應環球低息環境將維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為顧及不少市民、尤其是長者追求穩定而可靠的投資回報,故決定再度發行iBond。

 去年iBond總額加碼至150億

 港府自2011年至2016年間,連續6年發行iBond,2017年至2019年沒有發行,及至去年再度發行。港府去年發行iBond的總額,原本跟隨歷年維持100億元,但最終加碼至150億元。翻查資料,過去7批iBond的認購人數,介乎15.5萬人至59.8萬人,超購倍數介乎0.32倍至3.98倍。

 另外,市場關注新一批發行的iBond,是否維持設有保底息率及派息比率。統計2011年至2016年首六批iBond,回報率最高的是2011年,年息介乎3.38厘至6.08厘;相反回報率最低的是2016年,年息僅介乎1.02厘至2.58厘。

 2011年iBond回報率最高

 去年,iBond的保證回報率僅2厘。分析稱,若今日發行iBond的保證回報,能夠高於去年水平,相信公開發行很大機會錄得超額認購。(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