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調整配送規則 瑞信續睇好看410元

2021-05-11 16: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團(3690)捲入監管風暴,近日被上海市消保委約談,指公司在消費者權益保護方面存在突出問題,早前亦被揭發虧待旗下騎手(外賣員)。據內媒報道,美團調整配送規則,將原來的履約服務費劃分為距離、價格及時段三部分,並將根據距離遠近及價格高低收費,類似於的士「跳錶」。新規則已於5月1日起在美團外賣的全部直營城市實行。

 新收費標準下,近距離高客單價的商家抽成降低,而遠距離低客單外賣的抽成明顯提高,有訂單抽傭比例超過90%。

 另外,美團日後可能要為全職外賣騎手繳付社會保障金,瑞信發表報告指,美團要為外賣騎手全面支付社會保障金,每單位騎手成本將上升10%,但相信可以通過優化騎手組合及透過削減補貼,以減輕相關影響。該行維持美團「跑贏大市」評級及目標價410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