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台主持「傑斯」被加控5項洗黑錢罪 涉款逾1100萬元

2021-05-11 0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D100網台主持尹耀昇「傑斯」涉嫌在節目發表煽動性言論,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昨日(10日)在西九龍法院再聆訊,他再被加控一項「串謀作出煽動意圖作為罪」,作為原有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的交替控罪,他另被加控5項洗黑錢罪,其女助手同被控2項洗黑錢罪,涉及金額逾1100萬元。

 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7月5日再訊,以等候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尹耀昇未有申請保釋,繼續還柙;其女助手利寶麗准以20萬元現金保釋,期間不得離港,需交出旅行證件。

 52歲被告尹耀昇,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指他分別於去年8月8日和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內地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新增控罪「串謀作出煽動意圖作為罪」指,尹耀昇於去年2月8日至11月21日,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內地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控方透露,第一至第四項控罪為第五項控罪的交替控罪。

 至於新加控的洗黑錢罪,其中3項控罪指尹耀昇去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處理3個上海商業銀行的帳戶,相信是從可公訴罪行得益的財產,涉及204萬港元、27.5萬港元及5.6萬美元。另外2項洗黑錢罪則控告尹耀昇及報稱保險從業員的利寶麗(51歲),控罪時間為去年3月2日至11月30日,涉款分別為兩筆總額分別為572萬港元及256萬港元的款項。

  「傑斯」早前涉嫌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以眾籌方式集資資助逃到台灣的「示威者」讀書及生活,於去年11月與妻子及女助手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指他們透過網上眾籌籌集約1400萬元,當中一半資助「台獨」組織,3人亦被指私吞餘下約700萬元,部分用來購買股票,涉嫌洗黑錢及資助分裂國家罪行。警方國安處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於今年2月7日再拘捕「傑斯」,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