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美偽造疫苗接種卡蔓延 福奇:美可能少算了新冠死亡病例數

2021-05-10 1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疫苗接種率不斷提高,美國多個州都陸續放鬆了疫情防控措施,但近一兩個月以來,越來越多造假的疫苗接種卡開始出現,網絡上有各種偽造新冠疫苗接種卡的廣告,售價從幾美元到幾十美元不等,有部分廣告直接起名叫「自由卡」,購買者希望靠偽造的接種卡擺脫疫情防護措施的約束。

 據央視報道,在美國接種疫苗,只需要提前在接種機構網站填寫簡單信息完成登記,而接種後的信息也並未錄入到電腦系統中。製作成本低、缺乏防偽驗證信息,讓這樣一張疫苗接種卡的可信度大大降低,因此網上不斷出現偽造的接種卡。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21年5月9日下午6點,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32704597例,死亡581741例。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確診23188例,新增死亡243例。

 華盛頓大學此前公布的研究顯示,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過90萬人,遠高於官方統計的58.1萬。當地時間5月9日,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美國很有可能少算了新冠死亡病例數。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