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宣布將驅逐10名美國外交人員

2021-04-17 06:10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6日宣布,俄羅斯將驅逐10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以回應美方日前對俄實施的新制裁。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俄羅斯將對等回應美國對俄實施的新制裁,決定驅逐10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並將8名美國政府官員列入「黑名單」。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當天召見美國駐俄大使約翰·沙利文,向其宣布俄方針對美方制裁採取的回應措施。烏沙科夫還建議沙利文返回美國,同美國政府官員磋商美俄關係發展問題。

 美國政府15日以俄羅斯進行網絡襲擊、干預美國選舉等惡意活動為由,對俄實施大規模制裁並驅逐10名俄外交人員。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美國新一屆政府今年1月上台以來,雙方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