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兩市指數午後回暖 滬指漲0.8%收復3400點

2021-04-16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6日,A股震盪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0.81%,報收3426點;深成指漲0.30%,報收13720點;創業板指跌0.26%,報收2783點。滬股通淨流入33.14億,深股通淨流入38.39億。

 指數主要受寧德時代等權重股波動影響,題材全線活躍,不過市場沒有清晰的主線,二胎概念繼續掀漲停潮,數字貨幣、白酒、無人駕駛等板塊大漲,軍工、核電、煤炭、旅遊等輪番拉升,題材聚合力有所加強。整體看,資金存量博一下,板塊持續性仍然存疑。盤面上,題材普遍收紅,數字貨幣、白酒、無人駕駛等板塊漲幅居前。

 源達認為,抱團股一天漲一天跌還具有較大不確定性,大盤股還是要短期規避的,但是這類個股的長線機會仍可以關注,等待估值回歸到更加合理的水平後分批低吸即可。短線還是題材炒作,二胎概念可以繼續深挖優質滯漲龍頭股,一季報方向繼續關注。

 巨豐投顧表示,市場中期調整結束的一些小小的信號已經在釋放,就是經歷了連續的「絞殺」以及集中性風險釋放後,其實白馬股整體性風險已經很小了,但是集中性的回升還需要增量資金的助力。外資的逆勢抄底,其實也是看中了白馬股近期估值的修復,儘管還有很多處於相對的高估,但總體的回撤以及基本面的良好,還是讓很多資金青睞有佳,或許否極泰來就在眼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