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批駁加方誣稱中方實施間諜和干涉活動

2021-04-14 16:14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4月14日就加情報部門等誣稱中方實施間諜和干涉活動發表談話,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再次敦促加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對華進行攻擊抹黑。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眾議院國家安全與情報委員會日前分別發布報告,誣稱中方通過「千人計劃」項目等對加實施間諜和干涉活動,對加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中國駐加使館發言人指出,這是「中國威脅論」的翻版,是對中方的惡意抹黑。

 發言人說,中方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致力於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各國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沒有興趣也絕不會干涉別國內政。」

 發言人說,反觀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一些西方國家,一貫熱衷於在有關國家開展間諜情報活動,長期通過「五眼聯盟」等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竊密、監聽、監控活動,甚至推行「顏色革命」,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國際社會對此看得很清楚。加方聲稱中方對其實施間諜和干涉活動,完全是賊喊捉賊。

 發言人強調,國與國交往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之上。中加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從來都是互利共贏的。中方敦促加方順應歷史潮流,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停止對中方進行攻擊抹黑,以免給兩國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