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紡織企業起訴鄭國恩名譽權糾紛案已獲受理

2021-04-10 0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天山網9日消息,2021年4月2日,中國新疆喀什地區中級人民法院受理了新疆莎車雄鷹紡織公司起訴鄭國恩名譽權糾紛案件。

 莎車雄鷹紡織公司負責人向媒體表示,德國人鄭國恩撰文捏造、歪曲事實,污衊企業「強迫勞動」,嚴重損害了公司名譽,並給公司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該公司請求法院依法判令鄭國恩停止侵害、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並賠償企業損失。

 莎車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阿布都沙塔爾•木一丁此前曾表示,鄭國恩等人罔顧事實,無端攻擊和蓄意抹黑新疆,捏造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強制絕育」等問題。對他們散布的這些荒誕可笑的政治謊言,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反對。

 據了解,鄭國恩又名阿德里安•曾茲,德國人。近年來,鄭國恩在社交媒體上頻頻發表涉疆言論,炮製「新疆對少數民族實行強迫勞動」等涉疆虛假學術研究成果。BBC等一些媒體不經調查核實,跟風引用,制播假新聞。受其謠言誤導,部分國家和企業減少甚至停止自新疆進口棉花及棉花製品,新疆部分棉農、加工企業遭受較大經濟損失。

 今年3月初,新疆部分企業和民眾委託律師起訴德國人鄭國恩。當地民眾稱,鄭國恩散布「強迫勞動」等涉疆謠言,致使他們的聲譽受損並遭受經濟損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