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激增71%!3月美墨邊境逮捕移民人數創15年來新高

2021-04-09 17:19
來源:香港商報

 據央視新聞報道,近來,由於美國政府的新移民政策,美墨邊境無證移民人數激增,許多兒童被迫與親人分離,大量移民長期滯留,生存環境持續惡化,基本人權遭受嚴重侵害。

 數據顯示,3月份,美墨邊境攔截的非法移民總數比2月激增了71%,為15年來單月新高,其中多數人是單身成年人;3月份攔截的非法移民中還包括18663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非法移民,這一數字是2009年開始公布相關數據以來的單月最高紀錄。

 此外,截至本月6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和衛生部監護的無人陪伴未成年非法移民已超過兩萬人,這一數字再次突破紀錄。

 由於政策允許這些兒童暫時留在美國,美國當局又沒有做好收容的準備,造成大量兒童滯留邊境臨時收容所或拘留中心——他們被關押在擁擠的簡易房內,生存環境極其惡劣,堪稱「兒童集中營」。而美國政府不僅拒絕承認眼前的移民危機,甚至還阻止記者前往報道「兒童集中營」里的真實情況。美國政府這種侵犯移民權利特別是移民兒童權利的政策,在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都遭到強烈批評和譴責。

 而美國政府卻將移民激增歸咎於上屆政府「摧毀」了美國的移民體系,還稱墨西哥、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國的「貧困、暴力和腐敗」讓這些移民大量湧入美國,但事實上,將這些國家搞亂、製造了這些社會危機的正是美國自己。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