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看得見、摸得著的廣東歌

2021-04-09 17:1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年輕人視流行曲為精神食糧,遇到自己喜歡的歌,更會手抄歌詞,邊哼邊寫。如果讀者也有過這種經歷,現正由「陸續出版 Under Production」舉辦的展覽「慢模·紙境」,定能喚起更多抄寫歌詞的懷舊集體回憶。


場內掛滿多張手抄歌詞,非常適合打卡。

觀者可以聽歌同時即席抄寫歌詞。

 展覽圍繞香港粵語流行曲呈現的新式書法,邀請了100人抄寫由香港作詞人王仲傑出版的100首流行歌曲,劉浩龍的《衝出去》、關心妍的《重新出發》、吳若希的《錯過了》、梁漢文的《無間斷》等,讓大眾感受到廣東歌文化的優勝之處。此外,觀者也可以提筆、聽歌、寫上歌詞再掛到展場內。除展覽外,場內亦有有關廣東歌詞的明信片及書籍,讓觀者留念。作詞人王仲傑將於4月9日(今日)晚上就以往的作品分享創作心得,並邀請本地busker團隊Double J.即場表演,令觀者用盡五官感受粵語流行曲,發掘意想不到的樂趣。 (文:Janice)


每張手抄歌詞都是精心書寫,有否令你想起那些年的回憶。

展覽內的紀念品與廣東歌詞息息相關。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4月30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場地:Dream Impact 夢創成真
展覽地址:九龍長沙灣道760號香港紗廠第五期4樓C室
分享會及Busking表演詳情:4月9日(晚上7時半至9時半)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