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到灣仔警總請願 要求警方依法取締「民陣」

2021-04-09 13:30
來源:香港商報

 非法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近日被傳媒揭發原來是無註冊,繞過《社團條例》非法運作了19年,他們長期向公眾籌款以進行各項反政府示威等活動,2019年他們舉辦的多次示威最終演變成「黑暴」事件,該組織一直受到大部分香港市民質疑,今日有4名自發組織的市民代表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依法取締該非法「組織」。

 其中一名請願的市民鄺女士稱,民陣涉嫌長期勾結外部勢力,煽動市民仇視中央及特區政府,阻礙政府依法施政,破壞社會安寧。「民陣」成立於2002年,其成員囊括大部分反對派政黨,共約48個政治團體。組織架構精密,正副召集人、秘書等職位一應俱全,遊行集會時更人負責造勢、糾察等不同崗位,分工有序。然而,早前有傳媒揭出「民陣」竟然是沒有注冊,繞過《社團條例》,非法運作了19年。

 另一名請願的市民嚴女士指,這19年裏「民陣」獲食環署簽發27個臨時小販牌照,作為街頭籌款之用。2005年籌得80萬元,2016年籌得157.1萬元,2017年籌得158.7萬元,2018年籌得266.2萬元。2019年籌得1606.2萬元。由於未有注冊所以無須聘請核數師,十分方便洗黑錢等操作。

 另一位請願的市民姜女士稱,2019年「黑暴」猖狂,在正副召集人岑子傑、陳皓桓的操控下,「民陣」是「攬炒派」的大台,每次由「民陣」發起的大型遊行示威都演變為暴徒刑毀、放火、襲警、毆打正義市民的「黑暴」事件,與他們聲稱的民主,人權完全背道而馳。

 今日4名請願的市民代表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方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從速行動,依法取締「民陣」。記者:李銘欣;圖片:蔡啟文)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