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在地方再補選中大敗 文在寅:「接受問責」

2021-04-08 11:38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針對執政黨在地方政府領導和議員再補選中敗選一事,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稱,將嚴肅接受國民問責。

 4月8日,韓國地方政府領導和議員再補選投票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拿下首爾市長、釜山市長職位,並在多個地區獲得壓倒性勝利。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呈慘敗之勢。

 執政黨此次敗選,意味着近5年來韓國進步派在2016年國會選舉、2017年總統大選、2018年地方選舉和2020年國會選舉「四連勝」後的首次敗北。輿論認為,執政黨陷入了自文在寅政府成立以來最大危機。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就執政黨敗選一事表示,嚴肅接受國民問責;將致力於抗擊疫情、恢復經濟、整治房地產問題等。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常任選舉對策委委員長李洛淵當天也表示,虛心接受選舉結果,對敗選負有責任。

 分析認為,主要因近期樓市風波、規劃部門職員「炒地」醜聞等,讓民眾對執政黨支持率大幅下降。

 此次補選產生的新任首爾市長、釜山市長等僅有一年多任期。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