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支持採取全境統一的硬性「封城」措施

2021-04-08 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針對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表示,支持在德國全國範圍內統一採取時間較短、但更為嚴厲的硬性「封城」措施。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布,新增967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新增死亡人數298人。據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截至當地時間7日18時30分,德國累計確診2921364人、治癒2614198人、死亡78147人。截至當天,德國已接種15427516劑次新冠疫苗,共有4633839人接種第二劑。

 7日,默克爾通過聯邦政府副發言人德默爾表態支持上述提議:「各方關於實施時間較短、但更為嚴厲的封鎖措施的要求是正確的。在這一問題上要求實施全國統一的做法也是正確的。現行防疫規定中各行其是的內容無法提供足夠的安全保障、也無法讓民眾接受。」

 巴伐利亞州州長澤德當天表示,該州境內一家企業已經簽署預購協議,一旦俄羅斯研發的「衛星-V」獲得歐盟監管部門批准,該州將從今年7月起進口該疫苗,且同時在該州境內一處工廠進行生產。澤德表示,巴伐利亞州已預購約250萬劑「衛星-V」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目前仍在對「衛星-V」疫苗進行滾動式審核,尚未給出最終結果。此前,同為歐盟國家的奧地利已經表示有意購買這款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