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 外交部:我方回應完全正當合理

2021-04-07 1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土耳其外交部當地時間4月5日召見了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原因是中國大使館此前就土耳其兩名政治人士的涉疆表態提出批評,稱中方保留作出正當回應的權利。

 在7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來自路透社的記者就此事提問稱,土耳其方面召見了中國駐土大使,因為中國大使對土耳其某些反對派就新疆事務的表態提出了抗議。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對於日前土耳其個別人士在推特上公然為恐怖分子張目,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甚至公然煽動分裂中國的錯誤言論,中國駐土耳其使館第一時間闡明了中方的嚴正立場,中國駐土耳其使館的有關回應完全正當合理,無可指責。

 「土耳其自身也長期遭受恐怖主義和分裂勢力之苦,我們希望土方各界人士正確、理性、客觀看待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立場,以及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與中方一道以實際行動維護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大局。」趙立堅說。(外交部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