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寶安清明節期間超2萬人次網上祭奠英烈

2021-04-07 1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昨日,記者從深圳市寶安區獲悉,今年清明期間,寶安區緊扣黨史學習教育,在全區烈士紀念設施開展「紅色傳承·2021清明祭英烈」主題教育活動,現場祭奠活動開展了25場次,通過網絡平台「雲祭英烈」的寶安市民約2.1萬人次,市民用不同形式,向英烈致敬,表達對英烈的緬懷紀念之情。

 寶安區是革命老區,今年清明節期間寶安區緊扣黨史學習教育,在全區烈士紀念設施開展「紅色傳承·2021清明祭英烈」主題教育活動,不僅豐富和拓展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形式和內容,更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國傳統習俗、人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結合,融黨史學習教育於生活點滴,使學習教育效果事半功倍、入腦入心、生動有力。

 寶安區各街道、機關企事業單位組織黨員幹部、團員、少先隊員到烈士紀念碑前開展祭奠活動。其中福永、福海街道組織少先隊員在烈士紀念碑前開展「抗戰英雄講述黃田戰鬥故事」活動、石岩街道邀請東江縱隊老戰士講述「馬史烈士革命故事」等,充分發揮烈士紀念設施褒揚先烈、教育後人的作用,增強中小學生愛國主義熱情。

 據了解,為方便大家網上祭掃,寶安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製作了烈士紀念設施VR視頻,在網上360度全景展示烈士紀念設施的風貌,講述革命英雄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全區組織發動、宣傳引導烈屬、退役軍人、幹部群眾等使用中華英烈網、深圳英烈網、寶安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網站等網絡平台開展「雲祭英烈」活動,通過網上獻花、寄語等形式,向英烈致敬,表達對英烈的緬懷紀念之情。全區清明節期間共有2.1萬人次通過網上雲平台祭掃、獻花、留言等表達哀思,並表示將繼承革命先烈精神,繼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徐華)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