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北市海灘豬屍體檢出非洲豬瘟

2021-04-06 2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新北市萬裏海域離岸處日前出現漂流死豬,檢驗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農委會防檢局4月6日證實該消息並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對周遭養豬農場進行檢測。

 4月4日在新北市海域發現的海漂豬屍體,檢出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台當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針對該區域鄰近11個豬場這行疫情訪視,目前豬支健康無異常,已採樣送驗中。

 據悉,非洲豬瘟病毒對環境抵抗性頑強,能在自然環境下殘存很長時間仍具傳染力,豬支致死率幾乎達到100%,可透過各式污染物如運輸車輛、工具、人員、肉製品進行傳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非洲豬瘟目前沒有任何疫苗可用,疫情若在台灣發生,會比發生口蹄疫情更為嚴重,目前本土產豬肉市占率高達9成,若爆發疫情,不僅不能外銷,內銷價格也會受影響。(中央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