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個股活躍 兩市逾百股漲停

2021-04-06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6日,星期二,農曆二月廿五。今日是清明節後第一個交易日,隔夜美股市場再創新高,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就快速走跌,創業板指走勢更為疲弱。受遼寧艦在台海周邊海域演習消息刺激,軍工板塊較為活躍,漲幅居前,此外,碳中和板塊表現也較好。午後三大指數橫盤整理,不過,個股表現較為活躍,無人駕駛板塊、遊戲板塊異動拉升。市值超过3000亿元的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正式入局氢能的消息今天上午引爆市场,A股市场氢能源概念股集体飙升。

 截至收盤,滬指跌0.04%,報3482.97點,深成指跌0.28%,報14083.34點,創業板指跌0.72%,報2831.6點。滬深兩市成交額6602.1億元。兩市104股漲停,8股跌停(含ST)。備注:滬深股通北向交易從4月1日起關閉,4月7日恢復交易。

 

 機構看盤

 國泰君安證券認為,短期而言趨勢性的行情難以再現。從預期的層面來講,一方面經濟復蘇的韌性未被充分的認知,包括服務消費的回暖、製造業資本開支周期、出口產業鏈的景氣甚至地產投資的韌性;而另一方面隨着社融增速見頂,信用擴張周期結束進入放緩階段擔憂也已出現,市場也從增量市場轉向存量博弈。一張一弛之間,對於A股而言尤其是指數層面難以形成合力,以震蕩為主。投資側重應淡化指數、突出結構、強調盈利、重視邊際,但震蕩並不意味着超額收益的整體消失。

 巨豐投顧認為經過一個月的調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線將迎來反彈,投資者可以借機調倉換股。周五A股縮量上漲,抱團股回歸,貴州茅台(2126.030, -35.97, -1.66%)漲超5%貢獻了滬指一半以上的漲幅,釀酒板塊和半導體芯片板塊漲幅居前。雖然從短線形態看,大盤形成W底結構,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隱憂。隔夜美股道指和標普指數創歷史新高,刺激A股周二高開,抱團股回調,導致指數表現不佳,小盤股逆市上漲。總體看大盤震蕩築底態勢不變,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對超跌反彈遇阻的核心資產股可以適當減倉。

 和信投顧:由於北向資金交易通道仍處於關閉狀態,量能並未出現釋放跡象,疊加節前低吸資金有兌現需求,所以指數向上動能不足。在指數出現向下小幅回調時,在支撐區間短線可逢低擇機參與市場博弈機會,但在反彈接近60天線附近阻力時,需擇機降低倉位,因此,操作上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從盤面上看,今天表現較好的主要是景氣度向上的軍工和漲價邏輯支撐的鋼鐵、造紙等。我們認為,當前投資者應該重視4月份反彈的機遇,積極把握性價比較高的品種。其中重點關注景氣度向上和近期原料漲價這兩大主線,尤其是板塊中超跌的個股。

 源達:科技板塊經過兩日大漲後今日漲勢回落,但芯片產業鏈持續漲價的影響之下,行業巨頭擴產,行業大概率維持高景氣度,對於相關龍頭企業可進行中長線關注,但切記追高操作。短線操作可關注熱點+業績驅動方向。

 國盛證券:由於本輪反彈主要來自分母端修復驅動,因此市場風格相對均衡,各板塊有望輪番向上。尤其是此前受估值壓力及利率上行影響較大的核心資產、成長等板塊修復將更為顯著。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