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病例超3000萬 英國變異病毒已在全美50個州傳播

2021-04-06 0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4月5日16時20分(香港時間6日4時20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3075萬例,達到30755089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5.5萬例,達到555273例。

 據CNN報道,當地時間4月5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和住院人數已連續4周增長,其中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約為6.4萬例,比上周增長7%,平均入院人數約為4970,比上周增長3%。

 瓦倫斯基指出,病例增加的部分原因歸咎於更具傳染性的變異病毒,「我們正在密切監測這些變異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報告稱目前全美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多數感染的是變異病毒,且集中在較年輕人群中。

 根據CDC最新數據顯示,美國50個州首次報告超過1.5萬例感染在英國發現的新冠變異病毒病例。其中,佛羅里達州最多,有3191例。其次為密歇根州,有1649例。與早期的毒株相比,這類毒株更具傳染性,且致命率更高。

 此外,CDC還更新另外兩類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染情況。在32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共計有374名患者感染最早在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B.1.351」;另在25個州共有289名患者感染最早在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P.1」。

 CDC表示,這些數據並不能代表美國此類病例的總數,而是通過分析陽性樣本發現的病例所得出。

 瓦倫斯基再次呼籲人們應該盡快接種疫苗,戴上口罩,並與他人保持良好的身體距離。CDC當日也更新針對公共設施和房屋內清潔和消毒的指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