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公安廳舉行清明節緬懷公安英烈活動

2021-04-02 1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傳承是最好的紀念,奮進是最好的告慰。4月2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在廣東公安英雄廣場舉行「弘揚英烈精神 奮進偉大時代」清明節緬懷公安英烈活動,深切緬懷為廣東公安事業英勇獻身的公安英烈,深情追憶他們的英雄事跡和崇高精神。

 當天,廣東省領導李春生,廳黨委委員,廳直單位和各地級以上市公安局領導,以及英烈家屬、離退休老同志、媒體記者、民警師生代表共1300餘人參加緬懷活動。

 緬懷活動簡樸而莊重。上午10時,禮兵就位,緬懷活動正式開始。廣東公安英雄廣場主雕塑前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體民警脫帽肅立,向廣東公安英烈和因公犧牲的公安民警、輔警默哀。

 隨後,現場民警集體重溫入警誓詞,「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嶄新的警旗獵獵招展,鏗鏘的誓言響徹雲霄。

 儀式最後,6名禮兵穩穩抬起廣東省公安敬獻的3個花籃,伴隨着莊嚴的《獻花曲》,邁著整齊堅定的步伐,正步行進到公安英雄群像雕塑前,3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鮮紅的緞帶上寫著「深切緬懷廣東公安英烈」10個金色大字,寄託著對英雄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參加活動人員集體肅立致敬,並依次緩步到英雄牆前瞻仰獻花。

 廣東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廣東省公安機關共有1306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509人被追認為烈士;2020年以來,廣東省公安機關共有34名民警、24名輔警因公犧牲。(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