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梁振英:如果不完善選舉制度 香港將「永無寧日」

2021-03-07 11:08
來源:香港商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6日,央視採訪了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如果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外國傀儡真的會進治港班子嗎?梁振英針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回答。

 梁振英:我們看2019年,香港相當大的一批反對派當中的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委員、區議員跑到美國。要求美國政府由於香港的修例風波,制裁中國制裁香港。這些人勾結美國,利用修例風波,一方面撈本人的政治本錢,有些人有自己的政治圖謀,要是我們不完善選舉制度,恐怕下次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區議會選舉,他們還會連任。所以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對我們整個現狀是一個衝擊。

 白岩松:您說「如果不完善選舉制度,香港將永無寧日」。如果這次人大通過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的話,您覺得會解決什麼核心問題?給香港帶來什麼改變?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 梁振英:我們可以解決由於選舉制度漏洞而出現的政治問題。也就是說立法會裏面,愛國愛港的人士主導立法會、選舉委員會,還有行政長官選舉或在其中參加工作。

 在另一個層面,有一些人勾結美國,針對自己的國家,針對香港。我當特首的時候就遇到很多,往往特區政府有一些施政主張,比如說議案、財政預算案,或者成立創新科技局等等,被他們拉布(指在議會故意發表冗長演說,以拖延表決)。然後立法會的秩序非常不好,我當行政長官的時候,曾經有一個立法會議員拿一個玻璃水杯摔向我的講台,這些都是「永無寧日」的一個體現。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