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崔玉英:在重溫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 汲取攜手奮進的力量

2021-03-05 01:27
來源:香港商報

  2021 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如何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砥礪前行的力量、堅定風雨同舟的意志,更好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兩會期間,記者專訪了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崔玉英。

 崔玉英說,歷史總是在特殊時間節點上,給人以深刻啟示和前行力量。站在兩個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回望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光輝歷程,更加深切感悟到,黨之所以能夠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從落後時代到大踏步趕上時代、引領時代的歷史性跨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之所以能夠取得「當驚世界殊」的歷史性成就,創造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其中一個關鍵的「制勝密碼」就是共產黨人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根植人民、依靠人民。

 崔玉英指出,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的成長史,就是一部黨領導人民、團結人民、組織人民,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奮鬥史。百年華誕、初心如磐。我們對百年大黨歷盡滄桑而百折不撓、風華正茂由衷禮讚!崔玉英告訴記者,翻開黨團結帶領人民艱苦奮鬥的輝煌歷史,可以清晰看到,人民政協作為黨領導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奮鬥的制度結晶,始終以黨的初心為使命,以黨的使命為方向,緊緊圍繞黨在建立新中國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主要任務,充分發揮大團結大聯合的組織功能,致力把各界群眾的智慧力量激發和凝聚於黨的偉大事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可以說,為實現黨的總目標總任務凝心聚力是人民政協與生俱來的天然職責,是彰顯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政治功能的根本途徑,也是人民政協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使命所繫、價值所在。」崔玉英說道。

 崔玉英表示,目前,中國共產黨正帶領全國人民滿懷信心朝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闊步邁進。人民政協要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 世紀馬克思主義,作為統攬一切工作的總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團結引導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的政治本色,把初心化作力量、把使命扛在肩上,認清大局大勢、把握「國之大者」,切實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上來,畫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大同心圓。(记者 田琴)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