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本港一男子注射疫苗兩日後死亡 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2021-03-03 2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63歲男士於注射科興疫苗兩日後不適死亡。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就事件召開緊急會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之一的孔繁毅於會議後表示,委員會已審視衛生署提供的資料,作出因果評估,此死者有長期病患,有嚴重吸煙習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為中央肥胖,懷疑有缺血性心臟病,屍體已交予死因裁判官跟進解剖,衛生署已申請取閱資料,發現死者有嚴重冠心病,三條心血管嚴重閉塞,死因與注射疫苗無直接關係,為急性心肌梗塞,導致肺水腫,呼吸衰竭而死,由於要一段時間後才會有全面報告,委員會屆時會再總結因果關係,評論交代事件。

 被問到是否會煞停目前的注射計劃。他表示,不會暫停注射計劃,委員會繼續鼓勵長者及其他高危人士接種新冠疫苗,但提醒大家接種前留意疫苗小冊子,了解自己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接種疫苗,如有疑問應向醫生查詢。(記者 葉珮如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