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吹風會介紹中國脫貧攻堅成就

2021-03-03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3月2日舉行線上吹風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向聯合國各會員國、聯合國秘書處和有關機構介紹中國脫貧攻堅成就,分享中國減貧經驗和實踐。

 張軍說,消除貧困是人類一直以來的夢想,也是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第一目標。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一直將減貧作為奮鬥方向。過去8年,中國進一步將脫貧擺在治國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部署,發起脫貧攻堅戰,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

 張軍說,這一巨大成就,全面推進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進步,為實現可持續發展開拓了廣闊前景;全面提高了中國人民享受人權的水平,打造了偉大的人權工程;為發展中國家實現發展繁榮探索了可行道路;為全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有力促進落實2030年議程。他表示,回顧中國的實踐,可總結出四點經驗:堅強有力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動員全社會力量以及實施精準扶貧方略。

 張軍說,中國的減貧成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艱苦努力的成果,也得到世界各國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中國願同各方一道,繼續深化國際減貧合作和南南合作,大力支持聯合國和秘書長工作,充分發揮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作用,有力推進全球減貧事業和落實2030年議程,加快實現疫後更好復蘇,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挑戰。中國作為和平的力量、發展的力量、進步的力量和正義的力量,將繼續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維護公平正義作出更大貢獻。

 與會各方祝賀中國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積極評價中國減貧成就。巴基斯坦等國大使認為,中國在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為各國實現減貧可持續目標提供了重要範例。南非等國大使表示,中國的偉大成就讓廣大發展中國家看到了希望,增強了發展信心,在廣大發展中國家深受疫情困擾,貧困人口大幅增加的背景下有特殊重大意義。

 聯合國人口基金、開發計劃署和糧農組織等機構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以實際行動促進全球共同發展,支持聯合國發揮中心作用,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大量援助和支持,為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重要貢獻。

 巴基斯坦、阿爾及利亞、埃及、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等約60個國家常駐聯合國代表及美國、歐盟、澳大利亞、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常駐團官員參加會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