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北京人藝將推出話劇《香山之夜》

2021-03-02 16:19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將推出話劇《香山之夜》。

 該劇聚焦1949年4月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前夜這一攸關中國未來走向的重大歷史時刻,以毛澤東和蔣介石「超時空內心對話」的藝術表現方式,揭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走向勝利明天的歷史必然。

 該劇導演、北京人藝院長任鳴1日在京介紹,《香山之夜》從解放軍佔領南京前夜切入,以毛澤東在北京香山雙清別墅的內心世界為主線,帶入同一時間蔣介石在浙江溪口住處的內心活動,充分發揮戲劇的假定性優勢,將不同時空的人物放在同一戲劇場景里,創造隔空對話的藝術想象。

 「一段超時空對話,形成時間、空間、人物高度集中的獨特戲劇構架,讓該劇層次更加分明,更具戲劇效果,帶動觀眾一起追隨歷史人物、歷史事件。兩位主要人物既是旁觀者,又是劇中人,在陳述與評論之間,清晰地再現那一段歷史。虛實結合的藝術表現,給人無限想象空間。」任鳴說。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毛澤東同志離開西柏坡前往北平,25日進駐北京香山。據介紹,北京人藝將《香山之夜》的首演安排在3月25日這一天,以紀念72年前這個特殊的日子。2021年3月25日至4月1日,《香山之夜》將在首都劇場進行首輪公演。人藝演員王斑、方旭擔任主演。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