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查辦涉及「特供」「專供」網絡違法案件26件

2021-03-02 14:49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江西省市場監管局2日消息,開展清理整治網絡銷售和宣傳「特供」「專供」標識商品專項行動期間,該省共查辦涉及「特供」「專供」網絡違法案件26件,罰沒款146.06萬元。

 為進一步維護良好網絡市場環境,遏制社會不良風氣,江西市場監管部門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開展了上述專項行動。

 據江西省市場監管局網監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行動重點清理整治含有「特供」「專供」中央和國家機關等類似內容;利用與中央和國家機關有密切關聯的特定地點名稱或標誌性建築物名稱,以及利用國宴、國賓等內容宣傳「特供」「專供」;假借「特供」「專供」或「內部特供、專用」等類似名義推銷商品或服務;含有「特供」「專供」等類似內容的假冒偽劣商品,假冒他人註冊商標、偽造或冒用質量標誌、偽造產地的商品。

 江西市場監管部門結合2020年網劍行動,線上線下全面監測排查,重點對食品(酒類、飲料、保健食品)、瓷器、箱包等輿情熱點、社會反映集中的商品,含有「特供」「專供」等類似內容的假冒偽劣商品,假冒他人註冊商標、偽造或冒用質量標誌、偽造產地的商品專項檢查,加強同廣告監管、價格監督檢查與反不正當競爭、食品經營、執法稽查等不同業務條線的協調配合,暢通監測信息移送渠道,整合執法資源、提高監管效能。

 前述相關負責人稱,江西市場監管部門在日常監管中向經營戶宣傳網絡銷售違規商品和違法宣傳「特供」「專供」標識商品的危害,教育各經營戶自覺抵制含有「特供」「專供」等內容廣告推銷商品,不得欺騙誤導消費者,強化自律意識等。

 統計數據顯示,此次專項行動中,江西市場監管部門共網上檢查網站、網店202444個次,監測商品信息54860583條,發現涉嫌違規商品信息39條;網上監測廣告信息21650條,涉嫌違規廣告信息27條;督促平台刪除違法商品信息180條,督促平台刪除違法廣告信息47條。全省共查辦涉及「特供」「專供」網絡違法案件26件,罰沒款146.06萬元。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