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院14名新冠患者均感染美加州病毒株 下月起採用「一人一戶」隔離方式

2021-02-27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衛福部門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檢討報告,稱14名新冠肺炎確診者均感染最早在美國加州發現的病毒毒株「CAL.20C」。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針對桃園醫院群聚案件14名患者進行病毒序列分析,發現他們都有L452R、I4205V、D1183Y、S13I、W152C,共5位點的突變,與加州發現的變異病毒毒株「CAL.20C」相同。因此,整起群聚案件被研判為由同一株病毒引起。

 此外,台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還宣布,從3月1日起,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接觸者的14天居家隔離,將必須採用「一人一戶」方式,否則需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人一戶」是指於隔離期間,除經專案核准,同戶內不可有非隔離者;若家戶內有非隔離者,須至防疫旅宿或由地方政府協調至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並由地方政府安排前往隔離地點的交通方式。若家戶中所有同住者皆為隔離者,且與確定病例的最後接觸日皆相同,則可於同一戶家中的獨立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以「一人一室」方式進行隔離。

 陳時中指,考慮到未成年人士、65歲以上長者、有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者,需要其他人照顧,容許一名非隔離者同住,不受「一人一室」限制。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