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病逝 周星馳悼念:難過不捨 無法接受

2021-02-27 17: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7日下午,資深演員吳孟達因患肝癌救治無效,于仁安醫院去世,享年70歲。

 好友田啟文表示吳孟達走的時候很安詳,是睡著覺走的,因為不知道病情會如此嚴重,所以他生前沒有立下遺囑。

 田啟文在達哥病逝後,於傍晚6時半離開時表示,達哥的家人和親友都已離開了醫院,再次多謝大家有心。問到是否已相約了時間商討達哥的身後事?他稱尚未,現讓大家先回家靜一靜,至於大殮等事宜待稍後再處理。

 據悉,年近七旬的吳孟達近年屢傳身體狀況出問題,2月初,更傳出他開工時突然心脏不適,一度痛苦掩心口。之後,吳孟達于2月20日重病入醫院,被安排在腫瘤科留醫。

 今日稍早前,有本港傳媒報道稱,吳孟達情況轉為危殆,已轉入ICU留醫,醫生已通知他的家人到醫院見他,好友田啟文亦趕往醫院。田啟文透露,達哥的情況好壞,癌細胞已經擴散。

 據了解,吳孟達7年前受病毒感染導致心臟出現問題,近年不時傳出身體情況欠佳,早前為電影《少林寺之得寶傳奇》拍攝海報時,他突然心臟不適,不停用手揉搓胸口,面露痛苦,但仍忍痛堅持完成拍攝。

  圖:好片場@微博

 吳孟達最近一次露面是在2月13日播出的內地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中,吳孟達向大家交代了身體狀況。

 他在節目中透露心臟被病毒感染,稱那時候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心裏面很多事情想做,力不從心,包括感覺幾年沒拍了,好像跟很多觀眾朋友距離愈來愈遠了,夜闌人靜的時候,感覺好像自己就要走了。沒想到還有機會寶強又請我,多活一陣子。」

 吳孟達指,拍攝電影《流浪地球》時,身體沒有真正康復,坦言剛接電影不久後便後悔,皆因穿上重達70斤的戲服已受不了:「每個鏡頭下來我都要吸氧氣,有一次吊威也,吊上去後我以為馬上拍,馬上拍也可以拼一條,不是,下面動作導演還在商量這個鏡頭,我在上面可辛苦,缺氧了,下來就不行了,就哭,我真的哭了那次,這輩子拍戲第一次。」

  視頻截圖

 節目中被問到會否與周星馳(星爺)有合作機會,吳孟達笑說:「還是以前說過那句話,我還沒死,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的。」

  視頻截圖

 據了解,吳孟達生前曾參演200多部影視劇,是華語影壇的黃金配角,代表作有《賭聖》《天若有情》《逃學威龍》《喜劇之王》《大話西游》《食神》《九品芝麻官》《少林足球》等。

 众星哀悼 周星馳:還無法接受

 2月27日消息,周星馳得知吳孟達去世消息後,發聲悼念,稱「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時我還無法接受。」

 劉德華在得知吳孟達去世後發聲悼念:「達哥走了,達哥在那邊無病無憂了,一路走好!」

 昔日拍檔吳君如驚聞噩耗,稱:「好傷心,太突然。以前同佢拍戲最多嘅時候,佢真係我嘅良師,可以傾到偈嘅朋友,演戲嘅好對手,非常感謝達哥和懷念他!」

 在電影《少林足球》中飾演「六師弟」的林子聰,對達哥離世消息坦言做足心理準備,個多月前知道對方患病消息,已覺得不樂觀。他說:「其實佢個病嚟得好急,佢由話唔舒服,在澳門見佢時唔舒服,返到香港先知咁嚴重,因為隔離政策,所以好多嘢都做唔到,佢只能返到香港。」他又讚達哥對工作很專業、敬業,好像當他們小朋友教導,由細教到大。問可會為達哥身後事幫手?他說:「我梗係無問題!當時達哥在醫院都同佢講,有乜吩咐就講啦!」

 《少林足球》「四師兄」陳國坤對達哥離世甚表難過,稱達哥對其教導終身受用。他說:「達哥對我們後輩非常照顧,最後在去年10月在北京同達哥食飯,當時精神狀態很好。」

 苑瓊丹聞訊後亦謂不捨,大讚達哥非常落意幫後輩,教曉她做人。她說曾有一次開工發生的事,正當她想發火,給達哥按著,一再叫她不要忟,要繼續笑。自此她每次想發脾氣就想到達哥曾教她怎樣待人處世,故她說:「達哥嘅離開,不單影壇好大嘅損失,亦都係演藝後輩冇咗良師,好多人冇咗益友,因為達哥喺我哋朋友界當中,係一個非常好嘅人,係人一講達哥都畀手指公,所以只能希望佢屋企人可以釋懷。」

 陳曉東曾經在電影《行運一條龍》跟吳孟達飾演父子,前年再次合作拍攝電影《平凡老爸》,東東在社交平台貼與達哥的合照,留言︰「我會謹記住你的話,永遠不要交行貨,要珍惜表演裏的每一個表情,非常敬重,深深懷念,感恩知遇!」東東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透露之前和達哥經常會有聯繫,達哥很錫他們這班後輩,在拍戲期間早上會主動發信息跟大家說早晨,對於達哥離開了,東東說︰「難過!很難過!」

 曾多次與達哥在電影中合作的台灣男星林志穎,在社交網發文悼念:「真的好難過,達叔一路好走,1992年我的第一部電影《逃學外傳》跟你合作,當時我還是個新人,還常常NG又卡詞,你總是笑笑的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然後一遍又一遍的陪我拍攝,你是這麼的照顧我,後來又合作了幾部,每次在現場你總是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願你在那裏過得更快樂,你放心你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