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首個酒店過渡性房屋項目料年中入伙

2021-02-27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今日(27日)發表網誌,指獲關愛基金撥款9500萬元,推出先導計劃資助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及賓館,透過非政府機構提供過渡房屋單位。首個項目是九龍樂善堂營運的B Hotel,可提供161個房間,預計年中入伙。

 陳帆在網誌表示,計劃的好處是項目可在短時間內投入服務,以B Hotel項目為例,九龍樂善堂在農曆新年前與酒店業主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低於疫情前的租金將酒店房間作過渡性房屋之用。資助獲批後,雙方便會簽租約,隨即開放予基層家庭申請,預計今年年中便入伙,前後只需數個月,對有需要家庭來說,是「疫境」下的「及時雨」。

 B Hotel項目能提供161間、面積由120至240平方呎,適合二至三人居住的房間。每套房間設有獨立洗手間和浴室、冷氣、基本傢俱等設施。

 陳帆說,9500萬元撥款足夠讓非政府機構在兩年內,資助800個合適的酒店及賓館房間作過渡性房屋。至於資助額,陳帆指,會參考非政府機構所擬訂的可負擔租金水平、擬租用處所的狀況、非政府機構的行政開支,以及其他支出例如小型改善及設備添置等因素來釐訂,專責小組現正與超過10間酒店及賓館進行磋商。若反應良好,不排除會資助更多酒店及賓館作過渡性房屋。(圖:陳帆網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