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超2846萬例 已發現逾2100例變異病毒感染病例

2021-02-27 08:26
來源:央視新聞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6日16時22分(香港時間27日5時22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846萬例,達到28464252例,死亡病例累計超過50.9萬例,達到509710例。

 另外,當地時間2月26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宮新冠肺炎發布會上警告稱,過去3天,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有所增加,這可能是新冠肺炎變異病毒的傳播效果開始顯現的結果。

 瓦倫斯基表示,這種變化可能表明傳播性更高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已經開始在美廣泛傳播,而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毒株預計在3月中下旬成為美國主要的感染源,這種毒株的傳播性被認為比普通的新冠肺炎病毒要高50%。瓦倫斯基補充:「我們估計目前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在美國約佔10%的病例,而幾周前它僅為1%。而不久前,在紐約和加州發現的兩種新的變異毒株傳播力也很強,目前已經給這些地區带來了很多感染病例,增加了形勢的緊迫性。」

 瓦倫斯基還表示,隨着新冠肺炎變異毒株的傳播,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自1月初以來的下降趨勢可能將停滯。根據相關報告,在美國43個州、波多黎各和華盛頓特區已經發現2100多例自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感染病例。流行病學專家亞當·麥克尼爾(Adam MacNeil)當天也表示,目前很難全面掌握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在美國的傳播情況,因為檢測速度太慢,且不太可能使用接觸追蹤來跟蹤變種病毒的擴散,所以真實的情況可能更加糟糕。(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