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1月份食物整體合格率99.8%

2021-02-26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安中心今日(26日)公布1月份食物安全報告,在4100個食物樣本中,除較早前已公布的9個樣本外,其餘樣本全部通過檢測,整體合格率為99.8%。

 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對900個食物樣本作微生物檢測、3200個樣本進行化學及輻射水平檢測。當中有1700個檢測樣本是蔬菜、水果及其製品樣本;300個是穀類及穀類製品樣本;300個是肉類、家禽及其製品樣本;500個是奶類、奶類製品及冰凍甜點樣本;600個是水產及其製品樣本,以及700個包括飲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其他類別的食物樣本。

 發言人指,9個不合格樣本分別是2個衛生指示微生物含量超出法定上限的冰凍甜點樣本;1個含微量孔雀石綠之鰂魚樣本;1個含山梨酸及二氧化硫並違反食物標籤規例的預先包裝蜜棗樣本;1個鎘含量超標之蟹樣本;1個含二氧化硫的豬肉樣本;1個苯甲酸含量超標之腸粉樣本;1個滅多威殘餘超標的佛手瓜樣本以及1個脂肪外的奶類固體含量不符法例規定之預先包裝雪糕產品樣本。

 發言人說,已跟進不合格樣本,包括通知涉事商戶有關化驗結果、指令有關商戶停售問題食品和追查問題食物來源。

 發言人提醒,業界應確保其提供的食物適宜供人食用和符合法例要求,至於消費者則應光顧可靠的商鋪及保持均衡飲食,以減低風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