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向華強居台申請被駁 台陸委會:當事人可尋求相關救濟

2021-02-25 2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移民署」25日下午宣布,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依親居留台湾的申請已因「國安理由」駁回。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25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移民署」依法作出的決定,並指向華強可尋求相關救濟。

 邱垂正表示,主管機關都是依照「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相關規定辦理,陸委會尊重作出的決定,對個案不予評論,當事人可以尋求相關救濟,也可以重新提出申請案。

 邱垂正說,對於港澳人士申請赴台,政府一向依據既有規範,審酌是否有危害安全公共秩序、利益等情形,未來還是會強化審查,有關未來針對相關措施,包括相關部會都有準備要提出相關法律或許可辦法等規範,所有规范都會適時說明。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