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25日新增13宗確診 12宗本地個案3宗源頭不明

2021-02-25 1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今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2宗本地、1宗輸入,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926宗。自政府上周四起放寬餐廳、美容院、體育處所等場所的防疫措施後,位於尖沙咀K11 Musea的餐廳「名潮食館」近日懷疑爆發群組感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正在跟進。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指出,這是危險信號,相信餐廳內有傳播鏈,憂慮群組個案或會再上升,促請政府「閃電式」攔截傳播,並善用「安心出行」及食客留下的紀錄,主動追蹤曾到訪人士。

 此外,本港從26日起取消針對14日內到訪陝西省的人士,抵港派發病毒測試樣本瓶的規定,不過若未獲豁免檢疫,抵港後仍必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強制檢疫。至於過去14日曾到訪黑龍江省、北京、河北省、吉林省及上海,並從陸路口岸抵港的人士,維持派發樣本瓶。

 群組共11宗確診及初陽

 「名潮食館」近日出現11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其中8宗涉及曾於本月18日及19日到「名潮食館」午膳的人士,其餘3宗則為該餐廳的員工。據初步流行病學調查,曾於「名潮食館」午膳的病人當中,7人於19日到訪該食肆,部分人士互不相識,估計該餐廳內可能出現傳播。為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中心呼籲曾於當日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到訪人士,應盡快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

 政府昨日已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任何在本月18日至24日曾身處名潮食館的人士,須於26日或之前接受檢測。中心呼籲相關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何栢良今早於電台節目中表示,出現飲食群組是一個危險信號,形容已「亮起紅燈」。他相信餐廳內有傳播鏈,憂群組個案會上升,促請政府「閃電式」攔截傳播,以及善用「安心出行」及食客留下的紀錄,主動追蹤曾到訪人士,務求短時間內完成確診家庭的緊密接觸者及次緊密接觸者的檢測及追蹤工作,否則後患無窮,甚至會令本港經濟「傷上加傷」。

 今增13確診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最新疫情,本港單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12宗本地個案中,3宗屬於源頭不明,其餘9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第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34歲女售貨員,於本月19日開始發燒,23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8日。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62歲驗貨員,於本月22日開始發燒,翌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24日。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16歲男學生,於本月23日出現暈眩,翌日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確診,最後上學日期為本月23日。(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