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開行半年累計貨值破10億元

2021-02-23 2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2日下午,一列滿載服飾、家居用品、防疫物資等物品的「灣區號」中歐班列從深圳平湖南國家物流樞紐發出。

 據悉,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自去年8月始發以來已累計開行38列,運送貨物19201.39噸,貨值達10.35億元。「灣區號」中歐班列累計發往29個歐洲國家,出口貨值前三位的分別是德國、匈牙利和波蘭。

 中歐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線廣和全天候的獨特優勢,中歐班列作為陸路運輸通道的「鋼鐵駝隊」,實行分段運輸,不涉及人員檢疫,在疫情防控形勢下具有獨特優勢,成為保障中歐貿易往來、暢通國際合作防疫物資運輸的重要物流通道。在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歐班列持續有序暢通運行,為全球抗疫和提振經濟輸送了「中國力量」。

 為全力保障中歐班列安全穩定發行,深圳海關成立中歐班列業務專班,提供「8小時駐場監管+24小時預約加班」服務,優化卡口智能化配置,加強海關總署關於實施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業務模式的學習研討,及時向企業宣貫全面提升通關便利化的惠企政策,做好進口班列疫情防護工作,進一步促進「灣區號」中歐班列「多元化」發展,在2021年春節前夕實現首列「歐洲-深圳-日韓」海鐵聯運。(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