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球之友:對政府依賴末端措施的減廢政策感失望

2021-02-23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地球之友指,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日(22日)討論新界西堆填區擴建等事宜,並預計新界西堆填區在擴建後可運作20年。

 地球之友對政府依賴末端措施的減廢政策感到非常失望,並引述環保署數據指2019年棄置於堆填區的都市固體廢物量平均每日為11057公噸,當中絕大部分是可回收物品,而都市固體廢物回收率亦只有29%。

 地球之友其後提到接獲許多回收業界求助,促請政府提供經濟支援並免費提供地方暫存回收物,以繼續維持回收服務;不少市民也向地球之友要求重新開放舊衣服回收箱服務,可見公眾非常支持分類回收及資源循環再用。

 香港地球之友敦促政府能採納多項建議,積極發展循環經濟,當中包括加快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加快推動生產者責任制和實施堆填區棄置禁令等。

 地球之友表示,內地政府在今年起全面禁止進口固體廢物,這對於長期依賴出口內地的回收業造成打擊,政府必須加快推動回收產業升級轉型,才能有效地處理各種回收物;地球之友還寄望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能投放資源幫助回收業,真正推動本土循環經濟。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