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居民到區議會抗議 反對於將軍澳137區重置水泥廠

2021-02-23 1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团体「專業動力」今日(23日)表示,據了解發展局正研究於137區物色合適用地設置混凝土廠,但現時油塘工業區的混凝土廠塵土飛揚,對居民構成影響,將軍澳居民也對区内設混凝土廠表示強烈反對。

 西貢區議會今日(23日)召開房屋及規劃事務委員會,會前有大批居民到場抗議,要求撤回於將軍澳137區規劃作混凝土廠重置計劃。

 团体透露,西貢區內已設有混凝土廠,而政府亦已規劃將軍澳第137區為住宅區,並正在該區興建海水化淡廠。团体認為,政府將混凝土廠遷入海水化淡廠與更多人口的地區附近是規劃失誤。团体表示,將軍澳第137區的建築物料填料庫已帶同每日逾千架次重型車,行經將軍澳隧道及環保大道的主要幹道,造成空氣和道路污染。假如該區再興建混凝土廠,會加劇區內污染。

 區議會最後通過由張美雄議員,方國珊議員及張展鵬議員和議的臨時動議「本會強烈反對於將軍澳137區規劃作混凝土廠重置計劃」,區議會並要求發展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出席下次會議去交代及聆聽居民訴求,撤回於將軍澳137區規劃作混凝土廠重置計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