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裕資本部分業務從香港總部轉至新加坡

2021-02-23 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創立的知名私募股權公司博裕資本(Boyu Capital)的兩名聯席創始人已搬至新加坡,並將公司的部分業務從香港總部轉至新加坡。

 該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博裕向東南亞城市國家新加坡傾斜的主要原因是擔心影響力下降。

 知情人士指,與香港相比,新加坡地理更有優勢。

 公司和政府紀錄顯示,博裕的聯席創始人之一童小幪(Sean Tong)最近獲得了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權,他是新加坡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該公司也使用博裕的名字。這些知情人士說,博裕創始首席執行官張子欣(Louis Cheung)也已移居新加坡。公司公告顯示,這兩人都是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公民,張子欣則持有新加坡工作簽證。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博裕還將把部分香港業務轉移到上海的一家分支機構。目前尚不清楚博裕在香港的業務有多少將遷往新加坡或上海。

 據悉,博裕10年前由江志成和三位聯席創始人創立,以其人脈廣、專注於中國市場的精明投資贏得了聲譽,其支持者包括香港億萬富豪李嘉诚和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