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導人帶頭接種 對中國疫苗投下信任票

2021-02-23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央視新聞報道,目前已有多國領導人「帶頭」公開接種了中國生產的新冠疫苗,對中國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投下信任票。

 1月10日,塞舌爾總統拉姆卡拉旺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

 塞舌爾總統拉姆卡拉旺在位於塞首都維多利亞的一個疫苗接種點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新華社發(塞舌爾《民族報》供圖)

 塞舌爾在疫情期間曾接受中國提供的多批抗疫物資。日前,塞舌爾總統拉姆卡拉旺在首都維多利亞會見對塞舌爾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時,曾表達了「我本人願帶頭接種中國疫苗」的意願。

 同一天,約旦衛生大臣納齊爾·奧貝達特公開表示,約旦首相貝希爾·哈蘇奈和多名大臣都已接種中國國藥新冠疫苗。

 1月13日,印尼總統佐科接種來自中國科興公司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當天,印尼部分內閣部長、國民軍司令和國家警察總局局長也接種了克爾來福新冠疫苗。

    印尼總統佐科在雅加達總統府接種中國新冠疫苗。(圖片由印尼總統府提供)

 佐科1月7日曾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自己要第一個接種克爾來福新冠疫苗,是為了讓所有人都相信這款疫苗是安全的。

 1月14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的新冠疫苗。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當天,埃爾多安總統通過社交平台分享道:「我接種了疫苗。」埃爾多安在接種疫苗後還發表聲明稱,執政的正義發展黨領導層成員當天都接種疫苗,他還鼓勵政府官員和議會議員都加入疫苗接種者的行列。

 2月9日,秘魯總統薩加斯蒂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

 秘魯總統弗朗西斯科·薩加斯蒂日前接受秘魯《商報》採訪時,當記者問到是否計劃接種即將抵達秘魯的中國國藥疫苗,他回答:「是的,我願意在必要時接種(中國)疫苗,我沒任何問題。中國的疫苗用傳統技術研製……其安全性是非常肯定的。」

    秘魯總統弗朗西斯科·薩加斯蒂。(視頻截圖)

 2月12日,智利總統皮涅拉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

 皮涅拉說:「這個疫苗安全有效,將幫助我們戰勝疫情,這個疫苗是我們生活恢復正常的希望。」

 2月15日,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

 奧比昂表示,到目前為止,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人沒有任何不良反應,這意味着中國新冠疫苗是最專業的疫苗。

 此外,早在去年9月26日,巴林王儲兼首相薩勒曼就作為志願者,接種了處於三期試驗階段的中國國藥新冠疫苗。

 匈牙利民眾明起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據報道,當地時間2月21日,匈牙利首席醫療官米勒·塞西莉亞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匈牙利將從24日開始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塞西莉亞稱,中國新冠疫苗22日和23日將被運送至約5000名家庭醫生處,24日開始接種。疫苗已經被裝進了預充式注射器中,所以不用做過多的準備工作,且由於疫苗可以在2℃至8℃之間保存,因此非常適合家庭醫生使用。

 此外,巴西、泰國、烏克蘭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宣布向中國訂購新冠疫苗。

(圖源:央廣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