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21日新增20宗確診 19宗本地個案

2021-02-21 1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數字,本港新增2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累計個案10869宗(包括10868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其中1宗輸入個案、19宗本地個案,當中6宗源頭不明。另有超過10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一名月嫂,她所服務的家庭都需要接受病毒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在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紅色小巴司機,駕駛荃灣、觀塘、佐敦等路線;在油麻地及上環兩間周大福工作的一名銷售員;一名1月初開始無上班的保安員、兩名退休人士等。他們分別住在藍田滙景花園1座、葵涌葵聯邨聯欣樓、上水皇府山5座、觀塘翠屏(北)邨翠楠樓、元朗泰康圍115號,以及深水埗福華街48號。

 對於13宗關連個案,張竹君稱,有4宗都是明愛樂義學校群組,1人是學生的家人、1人是學生、1個是工作人員,並曾到其他地方工作,2月13至15號於大埔匡智會學校工作,有多人要檢疫。她又指,一名在深水埗永康街上班的患者,職業是地產代理,與早前一名已確診同事有關連,公司有100名同事,全部都要檢疫隔離。

 張竹君說,截至今日下午,初步確診個案有10多宗,當中有4人未知感染源頭,分別是一名66歲女子,她的工作是一名陪月員,最後一天是2月11日上班,由於不算傳染期上班,故其服務的家庭暫時不用檢疫隔離。而該女士居於一幢強制檢測大廈內,與患者是「樓上樓下」,有可能經環境因素感染。

 張竹君又指,馬鞍山恆安邨恆海樓一名41歲男子確診,是一名電腦技術人員,最後一天上班是2月11日,由於傳染期無上班,故公司其他同事毋須檢疫。另元朗棋台山永樂里一名退休人士,亦未知其高危因素,所以亦是無源頭個案。(記者何加祺 攝影:蔡啟文)

記者會現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