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促夏博義辭職 指其政黨形象已「水洗不清」

2021-02-21 1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近日公開表示無意辭職,聲稱雖然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捐款,但NED從來沒有嘗試干預「人權監察」。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1日)於社交平台批評夏博義的說法是笑話,反問若「人權監察」工作與NED宗旨背道而馳,是否可以申請撥款。

(圖源:梁振英Facebook)

 梁振英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用什麼準則決定給你錢?抽籤的嗎?『人權監察』不用寫申請撥款的建議書嗎?如果『人權監察』的工作和『美國民主基金會』的宗旨背道而馳,也可以拿錢嗎?夏博義主席可以代我要求『美國民主基金會』撥款給『803基金』嗎?」

 梁振英指夏博義「越描越黑」,當香港人是傻瓜。他直言,夏博義的知名度並非來自其法律造詣,而是其政治背景及外國政治聯繫,如夏博義再不辭職,大律師公會的政黨形象更加「水洗不清」,又建議對方不如直接去領導公民黨。

 梁振英質問,大律師公會是一個專業團體,在香港現在這個政治敏感期,偏偏來了一個夏博義這種人做主席,意欲何為?他又點名李柱銘和洛應淦,質疑他們提名夏博義做大律師公會主席,居心何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