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友邦」國王染疫吹噓蔡英文送「特效藥」網友:花錢買宣傳

2021-02-20 14:12
來源:海外網

 當地時間2月19日,台灣地區所謂「友邦」非洲斯威士蘭王國國王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聲稱,台灣當局贈送的抗病毒藥物治癒了他的新冠肺炎,「還沒來得及宣布住院就已經康復」。島內民眾對此嘲諷:「花了我們多少納稅錢,為假博士做宣傳?」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在國會發言時大肆吹噓,「我要向各位透露,一種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新冠肺炎。我在2021年1月初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後,我們發現了這種藥物,感謝蔡英文送我這個藥。」姆斯瓦蒂三世還渲染,這種藥物使他在還沒來得及對外宣布自己住院就已經康復,但並沒有透露藥物名稱。

 「花了我們多少納稅錢,為假博士做宣傳?」島內民眾嘲諷:「神丹?仙藥?吃萊豬抗病毒?」「笑死人了,台灣竟然有了治癒新冠肺炎的神藥,那不趕快去申請諾貝爾獎?!」「撒錢換來的有啥高興,真的,不忍心再講了。」「話中有話,斯威士蘭國王的意思是趕快送疫苗過來。」

 據了解,斯威士蘭王國位於非洲南部,有120萬人口,是台灣在非洲大陸的最後一個所謂「邦交」。斯威士蘭王國是非洲僅有的絕對君主制國家,姆斯瓦蒂三世1986年18歲加冕,有15位妻子。2020年12月,斯威士蘭王國52歲的首相安布羅斯·曼德武洛·德拉米尼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後傳出台灣在斯威士蘭「代表處」報告2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斯威士蘭王國已出現第二波新冠疫情,但尚未接獲任何疫苗。

 近期,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伎倆不斷,除了習慣性地大肆抹黑攻擊大陸外,不遺餘力地借著世衛大會等話題進行政治「碰瓷」,更犧牲島內民眾健康安全大手筆送出千萬片口罩做「口罩外交」,揚言「Taiwan can help」。對此台媒痛斥,民進黨當局面對疫情以利為首,處處充滿政治算計,背後的代價卻由台灣民眾買單。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