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宣傳「萊豬」耗資逾300萬元新台幣

2021-02-20 11:48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民進黨當局去年8月突然宣布開放「萊豬」(含瘦肉精豬肉)進口相關政策,備受各方質疑,行政部門為此於去年第4季花費近373萬元(新台幣,下同),用於該政策宣導。

 自宣布開放「萊豬」進口以來,引發台灣各界強烈反對,去年11月的「秋鬥遊行」以拒絕「萊豬」為主題之一,有數萬民眾上街遊行,中國國民黨亦啟動「反萊豬公投」。為應付民眾不滿情緒,民進黨當局只得耗費大量公帑用以宣傳。

 據台灣行政院公布的政策宣導統計,去年第4季政策宣導的廣告預算執行共26項,其中7項與推動「萊豬」進口政策有關,金額最高的「豬肉產地標示行動裝置專案」,共為87萬5200元,透過委託台灣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在三立新聞網、東森新聞雲等4間網絡媒體播出。

 金額次高的是「進口美豬五大措施篇」廣播托播,共80萬6173元;排名第三的是「進口肉品管理」宣傳,共69萬9300元;第四為「豬肉進口五大措施宣導專案」,68萬7920元;第五的「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共59萬6400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