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礦業(02899)獲高盛納入「確信買入」名單

2021-02-17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紫金礦業(02899)獲高盛納入「確信買入」名單,並調高目標價64%至15.7元,紫金股價連日上升。高盛稱,紫金最近公布的5至10年計劃,反映集團有關於2030年成為全年首3大至5大的金礦公司,因此對公司於2025年後持續增長更添信心。

 高盛預期紫金於2025年黃金產量可於2020年預計40噸的基礎上,再「翻一番」,銅產量亦可由去年預測的460公噸增加一倍。該行的環球商品團隊認為,商品結構性牛市將會持續更長,對紫金更有利,故即使紫金股價已累積一定升幅,隨環球經濟持續改善,紫金股價仍有進一步上升空間。高盛稱,紫金現有項目及下一階段的發展項目,料可佔去2030年產量目標近九成,餘下的產量料由潛在收購去填補。該行的環球商品團隊認為,商品結構性牛市將會持續更長,對紫金更有利,故即使紫金股價已累積一定升幅,隨環球經濟持續改善,紫金股價仍有進一步上升空間。高盛指,紫金於2025至2030年產量增長可見度上升,同時高盛對於商品周期長遠看好,因此預期紫金於2025年黃金產量可於2020年預計40噸的基礎上,再「翻一番」,銅產量亦可由去年預測的460公噸增加一倍。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