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政府不能單方面抗疫 市民都有責任

2021-02-13 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最近疫情有所紓緩,如近日沒有重大變化,部分表列處所可以重開,強調政府不能單方面抗疫,市民都有責任,如果疫情再紓緩,新增個案回落至穩定單位數,提醒市民未來幾日不要鬆懈,減少群聚。

 張建宗指,牛是象徵穩步向前,務實工作,相信新的一年會有曙光。他表示,如果疫情受控,年初七開始會有適當放寬,政府要求日後市民進入餐廳,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他相信改變文化需要時間,措施對社會是好事,強調當局百分百保障市民私隱,程式內的資料30日內會消失,政府不能取閱,認為市民沒有擔憂的地方,而程式截至昨日有64萬人下載,相信會愈來愈多。而不少群組、表列處所人員要定期做檢測,他說政府檢測能力不斷進步,相信可以應付突然大量增加的檢測數目。

 在防疫方面,張建宗表示,當局繼續增加個案追蹤指揮中心的紀律部隊人數,追蹤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比例達到1比5。

 他又說,等疫情受控,本港就有條件與內地和澳門等通關,重啟經濟,政府會不斷調整防疫策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