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0日雨勢仍明顯 局地雨勢較大

2021-02-10 10:01
來源:中國天氣網

  今天(2月10日),是春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廣東各地的雨勢依然明顯,局地仍有大到暴雨現身。不過,明天,隨着春節長假拉開帷幕,廣東的天氣也將雨止轉晴,整個假期都將以溫暖和煦的好天氣為主,適宜外出活動。

 昨天上午,廣東的雨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區,午後隨着廣西境內及海上降水雲團的持續東移,西部地區雨勢也逐漸明顯。夜間開始,多地降雨逐漸鋪開。

 截至今天06時30分,清遠、肇慶、雲浮、茂名、陽江、江門、珠海等24個市縣暴雨黃色預警信號生效中。過去3小時(10日3時到6時),珠海、陽江、江門一帶雨勢猛烈。

 根據預報,7至9時,韶關、清遠、肇慶、雲浮、湛江、茂名、陽江、江門、廣州、佛山、中山、珠海、東莞、惠州、深圳、河源一帶有大雨,局地雨勢較大。梅州及潮汕地區的明顯降雨估計要中午前後才開始。

 城市方面,廣州今天白天陰天,有大到暴雨;夜間多雲;氣溫介於14℃到17℃之間。

 深圳今天早晨至中午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零星雷暴,午後降雨減弱;氣溫14℃至17℃;東南風3-4級,沿海、高地和海區陣風7-9級。

 預計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廣東無強冷空氣和強降水過程,天氣總體平穩,溫暖和煦唱「主角」。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