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看好本港樓市 樓價升5%租金跌6%

2021-02-09 1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行業研究房地產分析師黃智亮指,出現移民會令二手供應增加,低息環境仍然持續,但另一方面強勁的剛需足以支持本地置業需求,預料今年樓價會錄得約5%升幅。他又指,今年住宅租金跌幅與去年相若,料達到6%,而空置率將上升至逾5%,市場上平均租金回報率最低為2厘,倘若回報率繼續下跌最低會跌穿2厘。

 今年一二手樓成交料升兩成

 黃智亮認為,本地疫情反覆,去年部分置業需求已被壓抑,購買力會於今年釋放出來。部分移民會標售二手房,因此今年一、二手樓成交會按年升兩成,二手成交有望突破五萬宗,一手成交總數會超過1.8萬宗。

 但他認為,目前發展商負債水平很低,財務亦十分健康,大型的本地地產商不需要急於賣樓回籠資金。雖然,個別內房推貨更加積極,但內地整體佔市場份額不超過一成,因此對樓市影響輕微。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