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人稱不知夏博義是英國政客 梁振英促夏博義辭職

2021-02-09 1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律師公會新任主席夏博義今年2月上任後公開發表質疑香港國安法的言論,引發各界炮轟。據本地傳媒報道,夏博義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及駱應淦共同提名,並在沒有競爭對手或反對票下成功當選。夏博義原是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並是該黨牛津市聖瑪格麗特(St Margaret)選區議員,他在大律師公會主席選舉前辭任牛津市議員一職。而李柱銘及駱應淦對於夏博義為前英國政黨黨員一事均稱「不作評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日)上午發文指出,香港大律師公會新任主席夏博義原來一直是英國牛津市議員,直至今年1月4日才辭職,而且還是英國自由民主黨黨員。

 梁振英轉述星島日報報道,「駱應淦坦言,『我今天才收到這資料,所以無可置評』」。連提名人也不知道夏博義有外國官方公職,夏博義非辭職不可了。

  圖:梁振英fb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