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稱台灣「反萊豬」公投連署破50萬份

2021-02-05 19: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日參加「反萊豬、護健康、拚公投」記者會。他指出,「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連署案2月5日一定會分別破50萬份。一張一張匯集而來的連署,是一份一份的支持,也是代表民眾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局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不滿。

 江啟臣強調,在「反萊豬、護健康」議題上,國民黨絕對站在人民這邊;蔡英文當局以一紙行政命令、一個記者會就拿人民健康當籌碼,作為自己兌現承諾或其他利益交換,這是人民無法接受的。

 江啟臣表示,依照中選會規定公投門檻需達28萬以上,從1月9日國民黨啟動全台第二階段連署後,一周前已經30萬達標,2月4日破49萬份,2月5日兩項公投案連署一定會各自破50萬份。

 江啟臣說,希望蔡英文當局懸崖勒馬,開放至今的配套措施都是模糊不清,只想轉移焦點。他強調,過年快到了,大家採買都不安心。因此,國民黨將盡所有力量推動公投,讓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公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與食安。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反萊豬」二階段公投連署不到一個月即將破50萬份,在執政者利用資源不斷打壓的過程中,有這樣成績並不容易。

 羅智強強調,江啟臣上任後默默做了很多幫國民黨凝聚民氣、人氣的工作,重新讓國民黨從谷底再啟。他舉「反萊豬」公投為例指出,去年8月28日蔡英文蠻橫地要餵台灣人吃「萊豬」之際,江啟臣迅速下決定要發起「反萊豬」的公投連署,宣示農曆前要募50萬連署書,不到一個月,全台遍地開花,拚出50萬份連署的成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