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商會梁兆基:首季本港失業率或攀升至7%

2021-02-05 14:31
來源:橙新聞

 本港失業率早升到16年來新高6.6%,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認為今年首季將會是最黑暗的時期,因為企業資金已接近完全消耗,加上社交距離措施及營業限制未見放寬,預料失業率有機會攀升至7%。

 梁兆基指,過去一年企業受到疫情打擊,特別是零售、餐飲業,過去一年消費活動幾乎完全停頓,有會員反映去年生意額下跌六至七成。租金及人工支出大,政府支援更減少,目前很多企業已經捱了一年,情況十分嚴峻,相信最差更會倒閉或遣散員工。

 梁兆基期望,本港加快推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繼而放寬社交距離限制,相信本港回復正常及通關後,經濟能迅速反彈。

 另外,本港成中美角力的磨心,梁兆基認為香港對外商仍有吸引力,未見有明顯撤資情況,但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過往的中美爭拗已經干擾本港商業運作。不論是港區國安法及美國對港實施制裁,對企業來說都是不確定因素,有企業暫時撤出香港是可以理解,無可否認政治爭拗有削弱其優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